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吴王夫差剑 越王勾践剑将“会盟”于苏州博物馆(组图)

吴王夫差剑 越王勾践剑将“会盟”于苏州博物馆(组图)

2017-06-27 09: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州博物馆“大邦之梦——吴越楚青铜器特展”海报

“大邦之梦——吴越楚青铜器特展”将于2017年6月28日至9月3日在苏州博物馆举行。展览展出来自国内22家文博单位及苏州博物馆收藏的吴、越、楚青铜器92套(115件)。“‘交融与碰撞:青铜时代的吴越文化’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江苏省吴文化学会年会”也将同期召开。

作为苏州地区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的中心,苏州博物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吴国青铜器的收藏。

2013年,经多方支持,苏州博物馆成功征集吴越青铜兵器58件,其中包括一柄现存精美程度最高、品相最完好的吴王夫差剑。

2015年,吴王余眜剑入藏苏州博物馆,上铸铭文两行75字,为目前所见剑类兵器中铭文最多的一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