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小瓷器卖天价 藏界新风尚?(组图)

小瓷器卖天价 藏界新风尚?(组图)

2017-07-03 20:04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相比尺寸硕大,体量浑厚的大器,如今人们也更关注一类尺寸称手,更利于掌中把玩的精致小器,宫廷制器讲究皇家气息,反映在这类小器的制作时,更多表现为造型比例的协调,线条感的耐人寻味,纹饰画面的精致耐看,且不失文艺情趣。盈盈一握间,极富年代感的气息扑面而来,市场关注度逐年走高。为迎合藏家审美,苏富比(微博)于今年春拍推出的专场“玲珑雅趣——明清掌上御瓷珍玩”。

明成化青花折枝花卉纹卧足杯3016万元成交

明成化青花折枝花卉纹卧足杯3016万元成交

成化年间审美风尚大变,为迎合皇帝和万贵妃品味,御窑厂改制玲珑巧器。此杯尺寸小巧,胎体细致精巧,器形玲珑,青花柔和淡雅,属典型成化青花风格器物。底书“大明成化年制”六字款。成化带款瓷器中,以此纹饰小杯最为珍罕。苏富比专家朱汤生先生曾认为,此类成化卧足杯是可与成化斗彩鸡缸杯媲美之器。同类器物存世有二,一件藏于北京故宮博物院,出自清宫旧藏。另一件收藏于上海博物馆。台北故宫虽以珍藏有众多成化精品闻名于世,却无此类卧足杯。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