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7 威尼斯双年展盛大开幕:各国家场馆观览指南(组图)

2017 威尼斯双年展盛大开幕:各国家场馆观览指南(组图)

2017-07-13 10:2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菲里达·巴洛的艺术装置之一菲里达·巴洛的艺术装置之一

半虚构世界中的现实重构:韩国馆

代表艺术家:崔玄周(Cody Choi)

李完(Wan Lee)

主题:消解:石与山((Counterbalance: The Stone and the Mountain))

地点:绿园城堡

“向经典‘思想者’致敬”  

韩国概念艺术家崔玄周(Cody Choi)推出了具有拉斯维加斯风格的“威尼斯狂想曲(Venetian Rhapsody)”系列作品。崔玄周为了向法国雕塑艺术家罗丹(Rodin)的经典作品“思想者”致敬,用被碱式水杨酸铋(Pepto-Bismol)浸泡过的卫生纸创作出了一件亮粉色作品。借用了西方艺术史上的经典符号建立了其与自身的联系,他以自身为原形制作的雕塑半镶嵌在整个雕塑底座的一个开口里,模仿着罗丹“思想者”的经典动作,这一作品堪称是艺术界一次历史性的解构作品。李完的时间装置(Proper Time installation)(2017)由600台时钟构成,清晰地展示出世界各地的人们分别要工作多久才能饱食一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