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那些易碎的宝石(组图)

那些易碎的宝石(组图)

2017-07-17 11:08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钻石: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

最后登场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钻石。您也许会有疑问,不是说好了“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吗?事实上,自然界中硬度最高的钻石也有它的软肋,那就是脆性。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而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钻石的硬度是石英的1000倍,刚玉的150倍,但钻石的脆性很高,用力碰撞就会顺其解理破碎。

近年来,随着钻石婚戒的逐渐普及,国内对钻石的需求大增,同时摔碎钻石的案例也层出不穷,人们在惊讶和抱怨的同时,也慢慢认识到,正是因为钻石的这种高脆性,才使得它可以被工匠劈砍、锯切、抛光,那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金刚石原石就这样成为了一颗颗美轮美奂的钻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脆性外,钻石在强光照射下还会蒸发,但蒸发导致钻石瓦解的速度极慢,通常环境下,大约要经过100亿年,钻石的质量损失才能达到可观察的程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