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他用和谐 对称 宁静 优雅的秩序作画(组图)

他用和谐 对称 宁静 优雅的秩序作画(组图)

2017-07-20 10:29 文章来源:798手绘网   作者:学艺术、上艺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拉斐尔椅上的圣母》(直径71厘米 佛罗伦萨彼蒂宫藏)

这是拉斐尔所绘圣母像中十分著名的一幅。此画描绘出一位美丽、端庄、优雅、安详的年轻母亲,她穿着通俗的 衣服,还包着一块花格头巾,神情举止给人一种温柔、贤惠之感,这就是拉斐尔所创造的有着时代生活气息的圣母 形象。法国画家安格尔曾这样评述过拉斐尔的作品:“要我写出拉斐尔的全部品质和他那无可比拟的聪明才智,需要 整本书和好几卷集子……拉斐尔所描绘的人物都是善良的,他笔下的所有人物都具有一副诚实人的外貌。”拉斐尔的一生画了许多圣母像,这些圣母像给他带来了巨大声誉。拉斐尔“圣母像”已不再是中世纪绘画艺术所表现的消瘦、痛苦、呆板之模样,而是显出恬静,安宁,慈祥、闲淑、秀美的神态,既能给人以美的感受和遐想,又能使人油然而生崇敬之情。拉斐尔的圣母画得实在太美了,每一幅都不同凡响,观者为之流连忘返。以致几百年后欧洲各地流传著一句赞美女人的话:“象拉斐尔的圣母一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