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悠然入禅境!来看看日本水墨画的别样风情(组图)

悠然入禅境!来看看日本水墨画的别样风情(组图)

2017-07-21 08:56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杜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710032602957

不管时代怎样变化,在日本的传统艺术中都能看到中国文化的影子,其实自隋唐以来,日本一直以中国为文化母国,虚心学习,日本的水墨画在这里体现的尤为明显,受中国宋元水墨的深刻影响,却又与中国宋元水墨画审美情趣相异,深藏禅机,有一种空寂和恬淡的美。

同时日本书道如今已经成为日本大众爱好之一,五六个日本人中,就有一个练书法的。称得起书法家,能举办个展、出作品集的人,全日本大约有100万之多。在经销文房四宝的东京银座“鸠居堂”三四层画廊,一年四季,天天有书法家的个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