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外艺术家对话皇家御用第一窑活动在豫举行(组图)

中外艺术家对话皇家御用第一窑活动在豫举行(组图)

2017-07-21 18: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以“一带一路·融合创新”为主题的中外艺术家对话皇家御用第一窑活动启动仪式在汝官窑遗址所在地河南省宝丰县举行。来自美国、韩国、瑞典、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8名中外艺术家、教授参加活动,他们亲临河南省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区域,驻地展开为期二十余天的创作,与当地汝瓷烧制传承人互动,开展艺术交流创作,亲身感受汝瓷魅力。

  图1:中外艺术家对话皇家御用第一窑活动启动仪式

外国人最早认识中国,就是从中国出口的瓷器、茶叶、丝绸等商品开始的,久而久之,china成为“中国”的英文名。毫不夸张地说,瓷器是展示中国形象的名片,是代表民族文化的符号,承载着5000年的灿烂华夏文明。我国的制瓷业始自汉代,历史悠久。在中国长达2000余年的陶瓷文化史上,汝官瓷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北宋列为五大名瓷(汝、官、钧、哥、定)之首,被钦定为宫廷御用瓷。

汝瓷在北宋时期为何被列为五大名瓷之首?这与宋徽宗赵佶有着密切的关系。宋徽宗赵佶才艺绝伦,在书法、绘画、茶道、器物等多方面均多有创新。他爱好瓷器雅玩。著名的汝官窑、钧官窑、汴京官窑等都是在他主政时期设立并投产烧造的,代表了当时世界制瓷业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