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收藏陷阱?名人信札手稿不“单纯”(组图)

收藏陷阱?名人信札手稿不“单纯”(组图)

2017-08-10 10:0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王国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收藏陷阱?名人信札手稿不“单纯”

然而,“在艺术品市场,有高额利益的地方就容易滋生赝品。”这句行业内经常听到的话,在名人信札手稿一类里再次得到验证。事实上,在今年年初,有着“中国名人书画真迹收藏第一人”之誉的陈祖伟就曾向媒体爆料,称其在网络上发现有不法分子根据他在网络上公开的名人手稿信札的原照片,仿制出已故名人蔡若虹先生、冰心先生的书法作品挂在网上拍卖。据调查,这家网拍公司为浙江某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会名称为“2015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网上展出的已故名人蔡若虹先生书法手迹拍品,在网上以1000元起价拍卖,但并未成交。

 以上事例显示出,名人信札手稿市场表现虽然春风在途,但拍卖市场上的作品绝非人们想象的那般完美无瑕,依然会面临赝品的考验。收藏名人信札手稿,也要经历一番沙里淘金。因此,这既对藏家提出了更高的鉴藏技能要求,在决策入手时要认真擦亮眼,同时也对给处于市场把关地位的拍卖业界人士提出新的警醒。当下艺术品市场也在经历一场新的变革,绝不容许赝品来搅乱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