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老来回首不蹉跎 为某部文工队员四十年后再相聚而作(组图)

​老来回首不蹉跎 为某部文工队员四十年后再相聚而作(组图)

2017-08-11 16: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国色天籁图》—赠郎泽民 2017副本.jpg 

《国色天籁图》——赠郎泽民

题《国色天籁图》—赠郎泽民2017李人毅

7、题《国色天籁图》/李人毅

熟知高歌惊四野,

侪辈尽享天籁音。①

仁厚儒雅琴书内,

却是喜静幽居人。②

 

注:在这首中,作者用语言艺术地勾划出的一幅人物白描肖像——郎泽民。

①写的是主人公是位深受战士热爱、推崇的歌者。郎译民干事歌声甜美高吭,在《沙家浜》中任郭建光,是全剧的台柱子,受到广泛赞誉。尤其他的独唱歌曲,更是受战士欢迎,每到基层演出都要多次返场。

②是写人的生态,说其对人热情诚挚,可性格却很向,"喜静幽居"四字也恰到好处地勾勒出郎泽民当今的生活境况一一安详平和地安度着晚年。

题《国色天籁图》—赠郎泽民2017李人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