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杜大恺水墨作品展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组图)

杜大恺水墨作品展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组图)

2017-08-14 09:5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大恺 徽州2 63×93cm 2014 水墨杜大恺 徽州2 63×93cm 2014 水墨

画眼睛看见的世界

杜大恺先生的艺术生涯丰富多彩,早年曾从事装饰艺术创作,在陶瓷、金工、纤维、木、漆等各种工艺门类中均有所斩获。略嫌驳杂的艺术起点,反而形成了杜大恺不拘一格、与众不同的艺术风格。1990年,年届中年的杜大恺因心性所致,投身于水墨画的探索与实践当中。他秉持“因为平凡,故有恒长”的理念,以平常之心,画平凡之物。他说:“画眼睛看见的世界,不为别的,惟因其真实,没有什么比真实更可宝贵”。杜大恺以赏鉴之眼沉静地观察,将自身融入其中去体验、寻找、发现美,由此以笔、墨、色淋漓尽致地将之表现,化凡俗以非凡,熔平常以新奇。他孜孜以求地探索,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令人印象深刻。他的作品在提供审美享受的同时改变了观看世界的方式,具有审美的智性力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