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丁密金国画作品欣赏

丁密金国画作品欣赏

2017-08-19 12: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漂移--25》 180x97cm 宣纸水墨 2017年作

中国的水墨语言,除了是情怀的抒发之外,还有着重要的视觉美感,中国画笔墨结构的精巧性,意蕴的微妙性,书写性,笔墨的灵动性形成了一种视觉上的唯美,其视觉节奏,视觉和谐是至上的纯粹的美感形式。当代艺术是可以舍弃这种东西的,因为当代艺术存在着反唯美、反视觉和谐性、反美感的一种路向。丁密金这些作品最重要的价值点是将传统语言沿着推进的脉络演化成当代的语言形态,这种语言形式在整个中国画语言历史长河中是立得住脚的。他的画一丝一毫都不曾放弃笔墨的精神性、书写性,画家的情怀心性、文化修养都能够借由笔墨直抒胸臆。在他的这批画中,可以去品味线性笔墨的力度,水墨的精致配合,不可拆解性的视觉要素。是地道的中国艺术精神延展到当代的一种当代性,这是一个标志点。对笔墨形式的探索,需要长期且深厚的文化精神和笔墨修养的积淀,不是随便一个搞当代艺术的年轻人能够做得到的。所以恰恰是很多人做不到,就放弃了笔墨精神。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