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画出“美国大日食”!你准备好了吗?(组图)

画出“美国大日食”!你准备好了吗?(组图)

2017-08-23 08:27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2日凌晨,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横扫美国全境,有人甚至不远万里前往只为一睹该天文奇观。谷歌首页也换上了以“美国大日食”为主题的 Doodle 动画。

0

日食作为一种自然现象,自古以来对人们就有很强的吸引力,在我国的《诗经》中就有记载:

十月之交,朔月辛卯。

日有食之,亦孔之丑。

彼月而微,此日而微;

今此下民,亦孔之哀。

——《诗经·小雅·十月之交》

莎士比亚的《麦克白》中也有相应的场景:

“照钟点现在应该是白天了,可是黑夜的魔手却把那盏在天空中运行的明灯遮蔽得不露一丝光亮。难道黑夜已经统治一切,还是因为白昼不屑露面,所以在这应该有阳光遍吻大地的时候,地面上却被无边的黑暗所笼罩?”

——《麦克白》第二幕 第四场 

1

美国邮政署发行日全食纪念邮票

虽然日食在人类历史上并非罕见,但要看到其实并不容易,所以人们对于这次日食的热情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上一次出现这样覆盖美国全境的日全食,还是在1918年。当时,一个天文学家团队邀请了艺术家霍华德·罗素·巴特勒(Howard Russell Butler)加入他们,前往俄勒冈州的一个天文台,记录下那次奇观。这是巴特勒所见过的四次日食中的第一个。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