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董永越国画作品欣赏

董永越国画作品欣赏

2017-09-07 09: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当今画坛上离不开艺术媒体的支持和关怀,许多优秀的媒体人就是艺术造诣精深的艺术家。尤其在我们接触的美术编辑中,就不乏艺术成就斐然的画家。今天介绍给读者的董永越就是一位佼佼者。他的西部题材创作无论从立意和表现上都充满着高度的学术性。尤其是他从民间美术吸取营养,以装饰性和夸张的艺术手法,创新出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彰显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介绍的是画家的作品欣赏。

北风吹

村头

我太爱画画了·董永越自述

1、从军人、装配工到美院学生

我自幼喜欢绘画,主要是受家庭影响。我的家是一个艺术世家,祖父酷爱艺术,尤擅书法,在北京上学时经常与李苦禅、王雪涛、赵望云、侯子步等大师在一起切磋技艺,谈诗作画,并成立早期的九人画会、结为挚友。我的父亲是天津市著名摄影家,姐姐搞摄影,哥哥画油画,家庭的艺术氛围对我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的绘画道路并不平坦,还在上中学时我就参了军,到部队当了三年兵,错过了上美院学习的最好时机。复员后,又在电视机生产线上干了五年装配工。但是我从未放下手中的画笔,儿时的画家梦从未有破灭过。在部队不管施工训练多累、多紧张,只要有空我就画画,画战友、画部队大院后面的小树林,还常常为连队画黑板报、画幻灯,父亲来信鼓励我:“有志者事竟成,锲而不舍,终能达到理想的彼岸。”给我无限的温暖和鼓励,加之部队的磨练,使我增强了无比的毅力和信心。在工厂干活时挺紧张的,一干就是大半天,但是一干完活,我就抓紧时间给同事画速写、画肖像,他们都愿意让我画,领导也支持我,给我提供了许多方便,我非常感激他们。

我考美院,一考就是四年,一次次落榜,使我饱受了失败的痛苦,我也曾经绝望过,发誓再也不考了。但我太爱画画了,太想上学了,促使我一次次振作起来,直到我第四次25岁那年终于考上了我心目中的艺术殿堂—-天津美术学院。回想这几年虽然很苦,但磨练了我的意志品质,对我的人生和事业很受用。美院四年,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和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