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2017-09-12 09:5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你无法满足所有的人》(You Can’t Please All),1981年,布面油画,167×167cm

1979年,凯克应邀教在英国巴斯艺术学院任教六个月,这使得他在英国的好感和知名度获得极大的提升。也就是在英国,他遇到了对他艺术生涯影响深刻的两位画家霍华德·霍奇和戴维·霍克尼。凯克的艺术造诣在印度受到承认之前,他就已经先在国际艺术舞台上获得很高的声望了。霍奇就是在这个时候在英国帮助他组织了一次个人展览。正如戴维的作品那样,凯克最初的作品也是围绕着普通人的日常展现着他们平凡的存在。凯克也会与他在巴罗达的同僚古拉姆·穆罕默德·谢赫一起将传统的印度艺术文化与当代社会主题相结合演变成一种新的视觉语言。

凯克对性的探索在绘画中表现的相当明显,正如在画中《你无法满足所有人》和《贝拿勒斯的两个人》所展现的那样。作家兼画家提摩西·海曼在所著的凯克传记中写到:“他也许是印度当代艺术史上最具挑战性的艺术家。”但凯克却说:“我选择同性话题是因为我本人就是一个同性恋者。在印度发生的遭到社会排斥的这类话题在美国和欧洲这样的国家也都曾经发生过。所有社会上的警察起初都会打击同性恋者,但现在呢,他们已经被接受了。对我而言,同性恋当然不是反常、反自然的存在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