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2017-09-12 09:5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空气、气流和速度》(Air,Steam and Speed),1972年,布面油画,86×86cm

凯克自己称他出柜以后的作品为“同性恋时期”。他说:“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和我所知道的一切试着去探索和表现同性恋的世界。”有批评人士指出,在他同性恋阶段,他对艺术的洞察使他一个普通人成为当时大背景下的一个并不普通的存在。相反,他的大部分作品是被认可并且符合主流意识的,要比在他所宣称的“同性恋阶段”作品更加受到认可。“我现在觉得整个人都变得明朗了,我的紧张和压力都消失了。64岁,我不再觉得自己可以长生不死了。我当初有一个想要成为一名伟大画家的野心,起初我会很在意自己作为一个艺术家的地位和身份,但是现在我坦然接受在我身上所发生的一切。”凯克叙述到。凯克晚年的油画作品主要探索印度西南部拉邦的风景、路边旅馆以及印度当地每天都会接触的宗教肖像。

凯克作品的主要特征就是带有一丝傲慢,因为缺乏正规训练,他的作品中也缺乏克制和压抑。确实,他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模式,缺乏正规、正统、正式的训练反而成为他与众不同的优势。早期作品中使用流行的石版画中现成的神明图像做成抽象拼贴画、绘画或涂鸦。凯克对“堕落”的艺术形式很感兴趣,这使他开拓了对传统艺术的探索,在经典的细密画和欧洲幻觉艺术中运转。70年代后,他的作品就看得出来一丝成熟稳重和从容淡定,创作对象多为令他同情的民间普通百姓,他们通常会对小资产阶级的愚蠢生活进行批评,但却无所作为,彰显了平民百姓身上普遍存在的脆弱。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