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2017-09-12 09:5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裁缝》(De-Lux Tailors),1972年,布面油画

而这种脆弱又在80年代,凯克公开表明自己的同性恋倾向时与自我指认的人物一起进一步暴露出来。80年代,凯克出现时就会伴随着同性恋话题,他的作品开始具有强烈的波普艺术色彩来描绘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比如色彩鲜明生动的路边市场和寺庙,同时,他的作品也开始反射出一些关于自己的性取向所面临的挑战。这时,凯克的创作步伐从放大的明信片风景绘画向大型复杂艺术品的空间布置转移。对日常的观察是凯克创作的重要来源,以至于他可以集中注意力在他身边出现的典型的人物身上。在每一个艺术项目中,他似乎都会用一种新的方式去表达一些边缘化的观点。凯克借用一种不寻常的方式去表达,比如无骨结构来突出他一直强调的人的脆弱性和隐藏在人身上的东西。他后来涉猎的水彩画和陶瓷显示出他在解决材料问题中的随意性发挥,甚至还会出现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作品,这都是他在享受不同材料带给他的乐趣。

晚年的凯克才进入到一个稳定时期,在印度闻名的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创作了一系列作品,这是一座很像曼彻斯特,并且拥有纺织历史的前工业小城。当他生活和工作在巴罗达时,也就是21世纪早期,他的家乡古吉拉特邦被印度教和穆斯林之间的公共暴力所困。他创作了大量的油画和水彩画来批评这些与日俱增的紧张局势,这些作品紧接着就于2002年和2003年在曼彻斯特展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