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流光溢彩——宋景淼个人作品展将在京开幕(组图)

流光溢彩——宋景淼个人作品展将在京开幕(组图)

2017-09-14 10: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草虫系列之二》作者宋景淼 纸本设色 17cm 创作年份 2017

《期待景淼》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间景淼学弟于中国美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经年有余。近日他突然从微信中告诉我,准备携作品在北京办一个小品展,并随后陆续发来花鸟画小品一百七十余图,让我看看能不能写两段话。当时真的感到十分惊喜,一是他要完成这些作品,不长期伏案动笔恐怕不可能;二是表现内容丰富,无论从构图到笔墨上看,较过去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如果不花精力用心揣摩,我想这肯定也是不可能的。

观景淼这百余幅近期花鸟画小品,我认为都很精彩,有眼前一亮之感,并令人有些目不暇接:作品中花卉、雀鸟、草虫、奇石、动物、鱼蟹、蔬果等等题材十分多样。构图上,简到一叶一蚁,一花一蝶,一石一鸟;繁到花团锦簇,蔬果相拥,长题短款均多变而和谐,书卷味十足。其没骨法作品设色明快靓丽,点厾成趣,光彩飞扬。水墨作品则用笔简练灵动,墨色浓淡相宜,雅致怡人,格调清新。

大概是上周末,景淼对我说展览的名称想好了叫“流光溢彩”,想请我给提个字。景淼年轻,才气,活力,其作品展名“流光溢彩”,实乃相得益彰,于是欣然拙题。

昨天在朋友圈中已看到宋景淼《流光溢彩》画展邀请函,他的同学都是一波一波在传,可见他的为人也是相当不错的。展览成功也应在情理之中。江山代有人才出,我们期待景淼。(田源 2017年9月13日凌晨于杭州)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