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市场新动向:业绩下滑 转向亚洲 结算难(组图)

艺术市场新动向:业绩下滑 转向亚洲 结算难(组图)

2017-09-20 08:3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高凡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第二年秋季公布上年度艺术品市场的数据分析,是各家国际统计机构多年来的惯例。8月18日,中拍协与artnet在上海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统计年报》(以下简称《报告》),我们也得以清晰地回顾2016年世界艺术市场的发展动向,特别是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经营特点。其中“业绩下滑”“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向亚洲转移”“结算问题严重”等语句尤为显眼。

2009—2016 年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趋势图(单位:美元)2009—2016 年全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趋势图(单位:美元)

关键词之一:业绩下滑。整体业绩下滑是去年全球市场共同面临的问题,这在全球中国文物及艺术品拍卖板块体现得尤为明显。《报告》指出,境外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成交总额同比上年度下降了24%,幅度可谓不小。而在经历了两年回落后,中国内地艺术市场的业绩在2016年有所回升,总成交额4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4.1亿元,含佣金),同比增长7%。但这个结算数据的出现需要考虑到人民币汇率变化的因素,如果以美元计算,中国内地市场成交总额自2012年至今并未出现增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