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31.5亿港币16项拍卖纪录 苏富比天价神话(组图)

2017-10-09 07:4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 定窑白釉扣口弦纹三足奁式炉,成交价:1810万港币北宋 定窑白釉扣口弦纹三足奁式炉,成交价:1810万港币

而2012年,在当时以明清官窑瓷器为主导的收藏市场中,那件汝窑洗创出的高价显然只是一个特例,不太可能在市场上引领出一波高古瓷的行情,最多也只是在价格层面体现极少出现在市场上的宋瓷应有的市场价值,比较可能的是通过产生的高价效应在审美层面让很多如今一味追求和喜好图案繁缛、制作精美的明清官窑的买家对中国高古瓷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但时隔五年后的今天,再次刷新纪录的这件北宋汝窑天青釉洗却呈现出不一样的效应,引领一波高古瓷行情也不再是可望不可即的事。诚然,它是一件在整个专场中价格突兀、“高处不胜寒”的精品,但纵观整个乐从堂旧藏拍卖:北宋定窑白釉釦口弦纹三足奁式炉以1500万港币落槌;北宋定窑黑釉鹧鸪斑葵式盘以1200万港币落槌;宋至金钧窑月白釉紫斑折沿盘以420万港币落槌;南宋吉州窑鹧鸪釉梅瓶以300万港币落槌……全场成交的12件宋瓷交出了3.648亿港币的惊人成绩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