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德加眼中的浴女是什么样子(组图)

德加眼中的浴女是什么样子(组图)

2017-10-10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加自画像德加自画像

在法国印象派大家德加辞世百年之际,英国国家美术馆推出“有‘色’之作——布瑞尔珍藏馆的德加绘画”展,展出20多幅苏格兰布瑞尔珍藏馆收藏的德加画作。

展览将舞女与裸体浴女并置布展引发了对德加“偷窥者”身份与动机的讨论。不独这次展览,纵观德加画中的女人,会发现他的眼睛犹如一个暗藏的摄像头,他画中的舞女、妓女和裸女对这位“旁观者”的存在似乎一无所知,表现得那么真实、自然,没有丝毫刻意的矫饰。

那么这位“偷窥者”,真的是毕加索言之凿凿的“疯狂的偷窥狂”,为了情欲而偷窥?从许多画面来看,德加并无意勾画女人的脸部和身体细节,他“感兴趣的不过是她们的动作和服装”。驱使他偷窥的仿佛不是情欲,而是人物最真实的状态。

展览中,有一幅画值得人深思。画中那位年轻的女人手持望远镜,遮挡住上半张脸,嘴唇和下巴内收进阴影,冷冷地面对着观众,显得高深莫测。而且令人不安的是,你越是看向她,就越觉得她在审视你。这就是展览一开始的《持望远镜的伦敦女孩》(约1866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