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湖南南县考古发现九座古炮台 圆形环绕疑古城遗址(组图)

湖南南县考古发现九座古炮台 圆形环绕疑古城遗址(组图)

2017-10-12 09:4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郎城村稻田环绕的2号炮台。南县宣传部 供图大郎城村稻田环绕的2号炮台。南县宣传部 供图

“从卫星地图上看,大郎城这里有一个近似圆形的城圈,村民们说的那些‘炮台’刚好就均匀地分布在这个圆圈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古学主任向桃初10月10日表示,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当地叫“大郎城”的地方极有可能存在古代城址。

近期,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在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涂家台遗址开展考古勘查时,发现涂家台遗址附近原大郎城的九座古炮台,炮台均匀分布在近似圆形的大郎城周围。九个古炮台均为人工堆土形成,围出了一个高出周围地面约2至3米的土台,相邻两个炮台之间的土埂子也是人工堆土形成,初步确认为城墙。九个炮台呈圆形分布,圈内当地村民房前屋后随地可见厚大的古代青砖老瓦。

涂家台古文化遗址位于南县南洲镇大郎城村,台地高出周边稻田约1至2.5米,遗址面积达3万平方米。经专家考证,遗址距今7000年以上,属新石器中期偏早时期。涂家台为洞庭湖区迄今为止探明的一处规模最大的古文化遗址,填补长江中下游地区新石器早期时段空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