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发现世界上最早的文字 被写在陶器上距今4千年(组图)

发现世界上最早的文字 被写在陶器上距今4千年(组图)

2017-10-19 12:53 文章来源:快科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仔细端详手中的陶器残片,并不精通古文字的李建民竟然认出了其中的一个,这就是文化的“文”字。陶寺与商处在同一时期这当然不可能,因为通过墓葬的发掘,工作队早已将陶寺遗址的年代定位在了距今3900至4300之间。

传承400年左右的陶寺文化可以界限地分为三期,其中陶寺早期大约持续了200年,中期和晚期各占100年。拥有不止一座王级大墓,又出土了清晰的文字,那么当时的陶寺是不是已经成了一个成熟的国家,如果这个推测成立,陶寺遗址难道就是人们苦苦寻觅的“夏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