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这位伟大画家把妻子画得面无表情 把自己画成幽灵(组图)

这位伟大画家把妻子画得面无表情 把自己画成幽灵(组图)

2017-10-26 09:22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于塞尚的疑问始于几年前我在伦敦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看见的一件作品——《浴女图》(Les GrandesBaigneuses),这幅作品从1894年开始创作,直到1905年才完成,彼时的塞尚已年逾五十,一年之后他便与世长辞了。整幅画的景观由粗线条勾勒,水晶般透明的天空下聚集了很多抽象的裸体女子,她们的眼睛与嘴巴好似锐利的黑色伤口,而鼻子则像是一块坚硬的木头。我突然意识到,这些不是面庞,而是一副副面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