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谢占新书法作品欣赏

谢占新书法作品欣赏

2017-10-26 14: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谢占新,原名谢建新,笔名森月,1961年出生于浙江乐清。是当代集书、画、印于一身的实力派书画家,现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乐清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他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少年时从唐楷入手,后遍涉诸体,对《张迁碑》、《好大王碑》及“二爨”研攻尤深,并借鉴了造像、墓志、魏晋残纸等率真、古拙、天然的书风。经过融会贯通和不断蜕变,逐自成风貌。艺术生涯中,又幸遇刘江先生、余正先生和金鉴才先生,得其言传身教,技艺日臻完善,受到多方好评和赞誉。  

多年来,他的篆刻、书法和国画作品曾在各种知名刊物上大量发表,并多次入选国展和各项专业性的地方书画展览,2009年,其作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选送参加韩国展示,在异域受到关注。他还有多幅作品作为重礼赠予国外政要和国际友人,亦多次被国内多家纪念馆、博物馆、美术院校及私人收藏。  

由于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以及较大的影响,谢占新的作品和传略先后被录入《中国当代名人录》、《中国当代书法家名典》、《中国书法家辞典》、《中国书法家楹联墨迹选》等十余版本辞典名录和专著,并受到我国当代众多著名的艺术评论家、书画家青睐,他们纷纷撰文对其书画和篆刻艺术及其艺术思想给予高度的评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