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通过三百多份作品,此次展览将为布尔乔亚富有创造力的艺术生涯投射出新的光芒。她的版画和绘本伴随着相关的雕塑、绘画、素描一并展出,制造出共同碰撞的语境。

《路易丝·布尔乔亚:展开的肖像》

Louise Bourgeois: An Unfolding Portrait

2017年9月24日-2018年1月28日

MoMA三楼,以及二楼Marron Atrium玛罗中庭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于2017年9月24日至2018年1月28日举办展览《路易丝·布尔乔亚:展开的肖像(Louise Bourgeois:An Unfolding Portrait)》。这是对布尔乔亚个人版画和绘本的首次全面回顾,此次展览将她的版画和绘本连同她的其他作品一同展示,以展现当时的创作语境,让观众以全新的角度去理解布尔乔亚的艺术生涯。这次展览包括了265件版画作品(包括书籍和系列作品中的)、23件雕塑、9件素描和2件早期绘画。

展览的策展人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前版画及绘本部门荣誉总策展人黛博拉·维耶(Deborah Wye),她是路易丝·布尔乔亚的老朋友,也是研究布尔乔亚的权威专家。此次展览在素描与版画部门策展助理姜思婉(Sewon Kang)的协助下完成。

路易丝·布尔乔亚(1911-2010),著名雕塑家,同时也精通绘画、版画等不同艺术形式,其情感的挣扎是她的灵感源泉。通过艺术,她将自己的情感体验具象化,以此对那些痛苦的回忆、嫉妒、愤怒、焦虑、孤独和绝望达成和解,并学会与之共处。她曾说,艺术是她“生存”的工具,也是她“保持清醒的良药”。这次展览重点展现了布尔乔亚视觉隐喻的主题和形式——从建筑结构到自然界的生长与发育,从人体和性到母性怀抱,又或是一些抽象符号——这些隐喻在其长达七十年的艺术道路上反复出现。展出的绘本也让人们注意到她鲜为人知的创意出口——书籍中的文本部分由布尔乔亚亲自创作,那些文字极富共鸣。

“她的版画以及它们不断变化的发展过程非常有趣,展现了艺术家的想象力是如何展开的。”策展人黛博拉·维耶说:“看这些作品,就好像是在艺术家工作时,身临其境地站在她背后观看整个创作过程。”

对于版画创作来说,在制作同一幅创作的不同版本的过程中所体现的创造力是至关重要的,而这也让布尔乔亚尝试用各种方法去重设她的图像,随着不断变化的思绪,她会选择在版画上添加水粉、水彩、铅笔和墨水的元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