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地狱里的天堂”(组图)

“地狱里的天堂”(组图)

2017-10-27 09:53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姜婉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公寓飞向太空的人(1985) 他从苏联时代公寓的天花板上飞出去,留下两只鞋子。摄影:伊利亚与艾米利亚•卡巴科夫

在他的职业生涯的前30年里,伊利亚的艺术只被少数人看到。他在他莫斯科的公寓里创作了一些艺术装置,并邀请他的朋友来参观。(这一时期在伊利亚与艾米利亚•结婚之前,尽管他们从小就认识对方但那时起两人开始合作。两人都有着一种几乎难以理解的不情愿,不愿说出他们故事的细节,我认为也许这种抵触是由于生活在极权主义国家而产生的。我只能尽我所能的从这两个“成年孩子”身上发掘信息)。今年是俄国革命100周年,人们对该国的政治历史有了一定的怀旧之风,然而对于这种风气卡巴科夫表示蔑视。

艾米利亚说:“你不能对你的青春感到怀旧。如果你有这种想法的话那你一定非常愚蠢和原始。但你可以怀念你的朋友,怀念你的交际圈,怀念你和朋友之间的气氛。”

当被问到他们是否怀旧这一问题时,她笑了笑。“大多数时候,怀念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在示意她丈夫之前,她便冷静且直截了当地表达了他的观点。她接着说:“他怀念他和朋友们的这种友情,而我总是说他们在地狱里创造了一个天堂。而在地狱结束的那一刻,天堂也消失了。”

许多艺术家在苏联解体后精神崩溃,他们被新生的自由所瓦解,但伊利亚不在其中。他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由母亲抚养长大。他母亲的一生都在为实现儿子的才能而奉献。伊利亚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便抛弃了这个家庭,他的母亲挣扎了好几年才从这一打击中恢复。

艾米利亚回忆道:“我想说,能在这种情况下生存,她确实是一名战士。”伊利亚说,“每个人都必须适应这种情况。为了生存,你要做你必须做的事情。而这一点很难向这个国家之外的人们解释清楚。”

艾米利亚说:“有时候,你必须假装成你自己的样子,因为你无法成为你自己。如果不这样,你就无法生存,你无法成为你希望的样子,也不能做你想做的事,并且你总是要戴着面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