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地狱里的天堂”(组图)

“地狱里的天堂”(组图)

2017-10-27 09:53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姜婉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抽象拼贴画的出现(2012)摄影:凯莉·瑞安·麦科瑞斯,佩斯画廊/伊利亚与艾米利亚•卡巴科夫

艾米利亚说:“他的朋友圈非常集中。而我认为他们创造的天堂是非常有价值的。他们对这个系统的仇恨产生了大量的能量。这火焰在燃烧,并且变得愈发明亮。”帮助他们创造有趣作品的是这个群体。20年,不间断地,30个人一起。他们是在画画,而不是为了赚钱;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找出自己作为艺术家的意义,他们要为艺术的历史创造一些东西。在社会崩塌,没有人能够继续下去的时刻使文化得以延续。”

伊利亚开始讲话,他的妻子翻译说:“他们如此专注于这些艺术的原因在于:除了艺术他们没有其他的东西。你不能买食物,买不了更贵的衣服,更好的车。那里没有艺术品收藏家。除了艺术本身之外,没有任何外在的理由促使他们成为艺术家。好的一面是至少你和艺术之间相互能理解对方,它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一个受过教育的朋友。不好的一面是,它是一个小圈子,你没有批评者,你甚至不知道你所做的到底好不好,因为你没有比较。”

在上世纪80年代末,随着苏联体制开始瓦解,卡巴科夫来到了美国。他的作品开始在纽约进行展出,并立即被认为是一名杰出的天才。西方艺术界的商业性质让他震惊,在某种程度上,现在仍然如此。艾米莉亚说:“今天,年轻的艺术家们很早就开始有了观众、展览和节目,但他们没有圈子。他们无法掀起一场运动,但这对艺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伊利亚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参观博物馆。”这是他的外部世界,是他通过艺术在苏联之外进行旅行的能力。”伊利亚对博物馆的爱在某种程度上受他的母亲所影响。

艾米莉亚说:“今天的艺术没有实用的技能。人们不知道该怎么画,人们对文化没有兴趣。许多年轻的艺术家对成功和金钱的思考超过了他们对艺术发展的思考。有时会有学生来这里问:“我们如何能变得富有和出名?”

当他身处装置内部时伊利亚是如何把控艺术装置的整体性的呢?艾米莉亚说:“这是一种个人天赋。”“他知道如何像局外人一样看待这个世界的可能性,就像一个旁观者,而不是一个创造者,这不是每个艺术家都能做到的。”

艾米莉亚引用了一种区分好艺术和坏艺术的名言:“我走进房间,看着艺术作品说,那又怎样?然后我走出房间,惊呼不已。或者,我走进房间惊呼不已,走出去后说:那又怎样?”她所表达的正是景观与艺术之间的区别,是肤浅的和更深层的志向之间的区别。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