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吴冠中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组图)

吴冠中的东方水墨与西方油彩(组图)

2017-11-07 09: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吴冠中 (中国,1919 - 2010)

《登峰造极》

水墨 设色 纸本

130.8 x 66.5 cm.

1988年作

估价:港元 5,500,000- 7,000,000

《登峰造极》展现出吴冠中对视角的精准把握和对空间韵律的诗意表达。吴冠中极少照搬景物,他往往先行观察,「跑遍山前山后,村南村北,然后在脑子里综合、组织形象、挖掘意境」。画中,他将近景和远景大胆地重迭组合,遒劲奇松升腾而上,直冲天际。细审画面,可以看到右下角山崖间的天梯,对比出峻岭之危耸陡峭,可谓神来之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