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那些流落海外的传世画作(组图)

那些流落海外的传世画作(组图)

2017-11-10 09: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杨贵妃上马图》 钱选

宋末元初 长卷 纸本设色 纵29.5厘米 横117厘米 (美)弗利尔美术馆藏

图中的唐玄宗一袭白衣,回头正脉脉含情地望着,杨贵妃脚踩着凳子上马。画中的人物似乎也被这一对恋人所感染,每个人的眼中都流露着温情。就连玄宗的名马“照夜白”也驻足不前,为贵妃的美而心醉。

钱选(1239—1299),宋末元初画家,南宋时的进士。进入元代后,归隐从事绘画。力图摆脱南宋画院风格,追寻唐代遗风。擅画人物、花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