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富比再推汝窑 将影响市场?(组图)

苏富比再推汝窑 将影响市场?(组图)

2017-11-17 09:57 文章来源:文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宋 官窑菊瓣盘底盘 成交价2097万元人民币 2014年5月28日香港佳士得

金灭北宋后,汝窑也随之消亡。其开窑时间前后只有二十年,由于烧造时间短,传世也不多,在南宋时,汝窑已经非常稀有,目前存世究竟有多少至今仍然存疑,但普遍说法认为流传到今天的真品已不足百件。“汝窑出现的时间很短,大约只有北宋晚期的20年。北宋灭亡后70年(1192年)已有记载,汝窑几乎不可能入手。”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仇国仕(Nicolas Chow)介绍到。

马未都也曾公开谈到,据清宫《造办处活计清档》在雍正七年(1729年)的统计显示,汝窑共有31件。并且还透露一个背景,“那时候统计的汝窑我们要注意一点,有的东西是官汝不分的,或者钧汝不分,因为它们有的颜色很接近。当时对这些并不是一个科学的判断,而是凭人去判断,所以会有一点误差,但大致不会差很多。那时候,皇宫里才有31件,很少”。“那么今天,我们有多少汝窑呢?汝窑现在统计不是非常精确,因为有个别的汝窑在个人手里。但是有一个统计比较精确,就是说全世界有记录可查的是67件,其绝大部分都在世界级的博物馆里。”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汝窑最集中的地方,现在精确的统计是21件。2015年,北京故宫博物院把能够集中起来的汝窑集中做了一个展览,展览画册对全世界博物馆已知汝窑数(包括私人收藏)做了一个统计,认为世界存世汝窑一共有92件。

明清瓷遇市场瓶颈后 汝窑如何影响市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