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组图)

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组图)

2017-11-23 11: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文联中心副主任丁杰致辞.webp_nEO_IMG.jpg

中国文联中心副主任丁杰致辞

此次展览是《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的首项展览,是百年女性艺术大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展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女性艺术家,参展的290余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等各大艺术门类,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呈现出年青一代女性艺术家鲜明的艺术个性、敏锐的视角、多元化的作品面貌和活跃的艺术创造力。

随着时代的脚步,21世纪的中国画坛,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年轻一代的女性艺术家,伴着院校教育的普及与学习大环境的拓展,艺术视野更加开阔,更加关注人类生存、生命个体与社会和艺术语言的叙述。她们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升华境界,采撷艺术灵感,在传统的传承和创新上锐意进取,收获了丰硕成果。参展的艺术家及作品,通过全国征集、大展艺术委员会推荐、评审委员会评选等严谨程序入展,呈现出新时代女性艺术与文化的总体面貌,代表了21世纪中国女性艺术家的最高学术成就。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2月7日。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