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吉维尼的花园:莫奈的秘密天堂(组图)

吉维尼的花园:莫奈的秘密天堂(组图)

2017-11-23 14:1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克劳德・莫奈(1840 - 1926)

《吉维尼的三棵树(白杨树)》

油彩 画布

73.1 x 92.4 cm.

1887年作

估价:港元 15,000,000- 25,000,000

11月26日,佳士得将于香港举行一场别具一格的拍卖,呈献一系列来自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吉维尼(Giverny)居所的艺术珍藏。著名艺术评论家阿拉斯泰尔・苏克(Alastair Sooke)及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联合主席梅约礼(AdrienMeyer)将带领您前往大师故居深入探索,一起细赏这一无与伦比的私人珍藏。

1883年,莫奈移居吉维尼,并在此度过余生。吉维尼的花园成为了莫奈的秘密天堂,也是「他最满意的艺术杰作」。当穿过这些迷人的花园时,苏克解释道:「与其他印象派大师不同,莫奈热爱亲手栽种,对园艺知识颇有研究。」

将于香港秋拍期间举行的「亲爱的莫奈先生」拍卖是佳士得首次于亚洲举行印象派拍卖。拍品不仅包括莫奈本人的作品(包括其描绘吉维尼花园的画作),也有一系列代表他与多位19世纪法国杰出艺术家、政治名人等亲密联系的珍贵纪念品,如保罗・希涅克(Paul Signac)与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赠送的水彩画,以及来自法国总理佐治・克列孟梭(Georges Clemenceau)的信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