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江苏省美术统考开考啦 试题难度怎么样?(组图)

江苏省美术统考开考啦 试题难度怎么样?(组图)

2017-12-05 09:03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师大考点南师大考点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仲茜/文 赵杰/摄)12月2日,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开考,3.2万余名江苏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全省共设7个考点: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苏州大学东校区(本部、北校区)、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新浦中学)、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江苏省清江中学)。

上午,考试进行速写和素描两项内容考试,下午则进行色彩科目考试。据悉,今年参加美术省统考人数连续第二年呈下降趋势,今年考生数量较往年减少近1000人。

美术

素描难度减小,水粉创作有点难

上午7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考点,来自南京、常州的美术专业高三学子前来赶考。他们的身后则是背着画板、拎着饭盒,屹立在寒风中等待的老师和家长。中午11点40分,结束了速写和素描两项考试,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不少考生都表示考题并不难,可以轻松应对,见到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孩子们的脸上纷纷露出笑容。来自南京宁海中学的小钟告诉记者,“考试速写部分考察的是两位女性一左一右、一站一座,靠在一起,素描的对象则是一位中年妇女,面部表情正常,这些在平时练习和备考时都有充分的准备。”来自常州市第五中学的美术老师小陈分析说,相比去年的考题,今年速写和素描画作难度有所减小,“但在速写时要注意人物的位置、身材对比,素描部分则要注意头颈肩的布局,因为考题中人物头部仰视、有侧面光,整体画面在角度上有些不同,要求考生在构图、造型上要协调、准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