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2018年广西美术高考开考 1.47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图)

2018年广西美术高考开考 1.47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图)

2017-12-05 09:04 文章来源:南宁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考生在进行色彩科目考试。记者 赖有光 摄

考生在进行色彩科目考试。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12月2日开考,其中美术类12月3日进行,全区1.47万多名考生参加考试。据部分考生反映,今年的素描比往年容易,在平时的练习范围之内,速写则有一定难度;水彩中的罐子和碗不好画,想拿高分不容易。

今年的美术统考科目仍是素描、速写、色彩三科,上午考素描和速写,下午考色彩。素描作为“开场考”,今年会画什么?据多名考生回忆,今年素描考试不再画老人,而是画中年大叔:给出一张中年男子四分之三侧面头像,考生照图临摹。速写则给出一张画有一蹲一站两名男子的图片,要求考生速写。

中午12时15分,来自灵山的考生小刘走出考场。“今年的素描考题‘面熟’,平时也有练习画四分之三侧面的中年男子,不难画。但要画得出彩不容易,特别是大叔微微张嘴和露牙齿的神态。”

下午的色彩基础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的表现能力。据考生回忆,色彩考题提供一张黑白照片的实物图,图上有1个罐子、1个碗、1个透明酒杯和4个辣椒,要求考生用水粉或水彩临摹。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黑白照片实物图上水果并未唱“主角”,而是以蔬菜组合为主。据考生反映,罐子和碗不好画,有点难。

老师点评

宾阳北高中学的美术老师韦达兴认为,素描方面,今年画四分之三侧面的中年男子,比往年简单,总体来说比较好画。不过,今年考官出题有技巧,看似好画,却暗藏玄机。中年男子脸部大部分是暗面,有些考生难以处理好侧面的明暗关系及结构,功底不扎实的 考生容易把画面画糊。另外,中年男子嘴巴微微张开,露牙齿,对部分考生来说画出神韵也存在难度。

速写方面,韦达兴认为,今年的速写比往年难一些。虽然今年也是双人组合,但动态有变化,一站一蹲,考生可能不易抓准。站姿男青年手上拿着锯子,脚撑在凳子上,重心在一只脚上。蹲姿男青年蹲着的姿态也不好把握。

与去年相比,今年水彩提供的物品比较少,不再是水果组合,而是罐子和蔬菜的组合。在韦达兴看来,今年的水彩还是有一定的难度,难点在于罐子和碗,总体色调都是浅色,没有重的颜色压下去。对于基础好的“高手”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中下水平的考生难拿高分,基础不好、半路出家的“速成生”有可能会觉得物品少不知道从何下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