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2017-12-07 09: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三位艺术家以东方哲学为起点,注重图像蕴含的“意境”呈现,采用历史图像或神话传说作为作画的契机,不断思考艺术与历史与哲学之间的关系,用心中的思索探寻艺术的永恒,并以各自独立的图像方式,传达出独特的东方气质。以观看方式为例,三人以东方美学的视角,以“移步换景”的观看方式为基础,“景随心移”呈现物象中最打动心灵的观看,以东方人的观看智慧打破既定空间的藩篱。纵观中国传统绘画理论,以“畅神”、“逸气”、“品格”、“意境”、“气韵”等总结绘画高下的品评标准比比皆是,无论是“神妙能逸”、抑或“逸神妙能”,艺术的观看着重在于内观,是面对物象“迁想妙得”之后的“传神写照”,为绘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在意图像品格之上的真实视觉,三位艺术家选择东方式观看,作品多为风景,艺术呈现的样式的清晰,辨识度高,以石窟寺系列为例,创作中重视现场感与历史呈现,画面抛开种种外在诱因,将艺术体验与主观感受融入到作品中,相同情怀,不同呈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