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从东方到巴黎 那些中国留法艺术家都成了一代大师(组图)

从东方到巴黎 那些中国留法艺术家都成了一代大师(组图)

2017-12-15 11:5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五裸女》《五裸女》

常玉

常玉,中国最早旅法的画家。20年代初期,在五四运动掀起的热潮下,他加入了第一批远赴欧洲深造的中国艺术家行列。

作为上个世纪第一批留学欧洲的艺术家, 常玉与同时代的林风眠、徐悲鸿相比,无论在生活态度还是艺术风格上,都有着截然不同的价值追求。同时期的徐悲鸿、林风眠等人从欧洲学成后,回到中国并在艺术界受到肯定;而常玉则选择留在巴黎,继续在艺术领域上钻研。在巴黎落脚后,常玉随即融入当时极富艺术气息的生活方式。在大茅舍艺术学院习画,或在蒙帕纳斯区的咖啡馆流连,都让他能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艺术家交流,彼此激荡创造力,启发灵感。他反对照搬西方学院派,主张作品的个性化创作,从而形成了自己亦中亦西的“常玉风格”。常玉的作品糅合了书法、野兽派、表现主义等艺术的多重技巧,言简意赅, 抽象而又不夸张,乍看简单却又经过仔细的推敲。

常玉浸淫在巴黎学术蓬勃的环境里,试图将他所学的中国传统与西方摩登结合。常玉早期画了很多人体速写,用的是毛笔。他从10岁时即与赵熙习画,又长于书法。所以在他每一幅作品中都能看到中国绘画的线条;到了巴黎后,他的思想主要表现工具是油画,他对西画的认识和了解于他经历无异于西方画家,自然其作品形成了中西文化混合,无法分解的风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