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黑龙江工商学院在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荣获一等奖(组图)

黑龙江工商学院在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荣获一等奖(组图)

2017-12-22 15: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北网12月22日讯 12月1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雪乡杯”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在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落下帷幕。由黑龙江工商学院艺术与传媒系教师狄彬彬,环境设计专业的王朝阳、孙长吉、林松、刘铭等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创作的作品《海魂》、《神鹰》均荣获了本届比赛普通雪雕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艺术与传媒系师生在雪雕创作方面的才能,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践能力,这也是该校师生在本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黑龙江工商学院代表队合影

省大学生雪雕比赛是国内冰雪艺术比赛的重要赛事之一,是级别较高的雪雕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省内所高校的21支队伍,共15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不乏哈尔滨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省内名校艺术学院参赛。比赛最终评出主题雪雕组和普通雪雕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等多个奖项。

黑龙江工商学院师生为本届比赛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精心绘制设计稿和泥塑样稿,实地熟练雕刻技法。决赛阶段的气温都在零下30多度左右,在指导教师狄彬彬的带领下,队员们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工作,晚上10点收工,每天连续不间断雕刻时长多达15个小时。同学们克服严寒,忘我工作,以工匠的执着精神,在洁白的雪坯上创作出近乎完美的雪雕作品。

参赛作品-神鹰

参赛作品-海魂

经过4天的紧张雕刻,最终完成《海魂》、《神鹰》两件参赛作品。大家创作的参赛作品更得到了省教育厅和雪乡杯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评价。组委会一致认为,两件雪雕作品,主题寓意突出、造型新颖独特、雕刻细致入微,感官冲击效果强,内容表现和谐完美,同时在工作中,团队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风尚,集体荣誉感强。最终,两件作品双双以并列最高分荣获普通雪雕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黑龙江工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冰雪文化活动。自建校以来,即依托艺术设计专业,成立了冰雪艺术工作室,开展冰雪雕艺术活动,营造冰雪文化氛围。以赛代练,参加省内外专业的冰雕雪雕大赛,近年来,在各级各类冰雕雪雕大赛中,累计获得奖项20余项,提高了师生艺术创作水平,展现了实践育人成果。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