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郭正英国画作品欣赏

郭正英国画作品欣赏

2017-12-27 14: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郭正英先生的“精神家园”图式,尽管均是抒写它对于西部雪山、荒漠、风雪、苍凉的西部大地的独特感受,却在笔墨图示符号之间透出一种少有的复杂的美学意蕴,在浑厚深沉、丰赡而简洁、恒久而共通的生命旋律,传达出画家的匠心独运与深思想像。与水墨晕章,树草丰茂的江南山水不同,他的笔下似乎没有那种小桥流水田园牧歌的安谧与和谐,而是悲凉沧桑的豪放与雄健,透出种种壮士豪情与英雄气概。语言符号乃至图式都横贯着一股苍莽悲凉之气息,弥漫在画家几乎所有的作品之中,并形成了他鲜明的艺术特色与个人情怀。我想这一切与他的裕固族这个古老的少数民族血统和十几年的军旅生涯有关。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