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17美术十大看点(组图)

2017美术十大看点(组图)

2018-01-03 12:35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崔艳、夏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7123000004v02b006

全国各地在建军节期间举办多种形式的文艺展览、活动,军旅题材的文艺作品展现着中国军队创造的历史和面向的未来,反映出中国人民对历史的理解和对未来的判断。一场场展览、一件件作品不仅是对建军90周年的献礼,更是用文艺向这个伟大时代的深情致敬,对和平未来的珍惜展望。

香港回归20周年

用艺术展现血脉相连的文化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是全世界华侨华人无法割舍的情感纽带。2017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一场场艺术交流活动在北京、香港等地拉开帷幕,将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文化以艺术形式展现出来。20年辉煌奋进,20年携手同行。

6月1日,“水墨中国·叙事中国——香港回归20周年艺术展”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一周的艺术展设有“水墨中国”和“叙事中国”两大展览主题,共展出85位艺术家的约300件艺术品。参展艺术家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展现祖国的景象、香港的风采,为香港各界丰富多样的“回归庆典”活动增姿添彩。

6月23日,由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共评选出参展作品159幅,除此之外,还特邀了32位美术家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此次展览专门组织创作10幅(200×500cm)作品,《不忘初心,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更美好》、《香港回归二十年发展成就巨大》、《省港大罢工》、《香港回归祖国,特区政府成立》、《香港与抗日战争》、《英国侵占香港》、《香港人民欢庆新中国成立》、《虎门销烟》、《辛亥革命与香港》和《东方明珠》,都是反映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7年香港回归祖国期间的重大历史变革,彰显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成功贯彻落实,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国画在新时代的发展。

提及香港,大多人会想到“购物天堂”,这正是香港作为国际著名的自由贸易港和离岸金融中心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但在浓重的商业氛围下,香港“文化沙漠”之名也由来已久。“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最具分量的10幅主题性创作中,也仅有《东方明珠》为香港画家萧晖荣创作。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转型策略”,希望将香港从购物中心打造成为艺术城市,成效显著。

1970年,来自巴塞尔的艺廊创办人成立了巴塞尔艺术展,现今成为了全球一致推崇的国际艺术交流平台,现在每年都会在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举行。2017年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涵括亚洲以及西方年轻艺坛新秀和当代大师的杰出之作,多家艺廊展出不同种类的油画、雕塑、绘画、装置、摄影及录像等艺术作品。当代艺术在香港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中迸发出了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