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荒谬成就了卡特兰 ?(组图)

荒谬成就了卡特兰 ?(组图)

2018-01-05 12:51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Bidibidobidiboo(1996)

所以我觉得卡特兰的艺术作品虽然荒诞不经,但他具备一种优秀艺术的气质,那就是悲剧性。悲剧性从古希腊神话中就树立起来了自身的启示意义,同时在叙事上具备独一无二的象征意义,到后来的莎士比亚悲剧,《堂吉柯德》的执拗,再到《恶之花》后的现代主义文学,甚至是希区柯克的电影,神秘隽永而发人深省的艺术无不具备悲剧色彩。这么想来,卡特兰的荒唐中倒也有些反思的象征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