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史的“局限”和“终点”(组图)

艺术史的“局限”和“终点”(组图)

2018-01-05 12:53 文章来源:艺术与财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卫《马拉之死》

例三,印象派无疑是中国观众最感兴趣的西方艺术风格,但观众常常搞不清楚,印象派到底包含谁,那些不在其列的同时代艺术家跟印象派又是什么关系?略懂一些艺术史知识的观众可能知道马奈并不属于印象派,他是艺术史从现实主义到印象派这一转变中的关键人物。然而,很多观众不知道的是,德加也不属于印象派!虽然无论是在教科书上,还是博物馆里,德加通常都与印象派诸大师放在一起讲述,但事实上,德加不仅在创作理念和方法上不同于印象派,他本人在世时就不同意别人把他归入印象派,他自认为属于现实主义。值得一提的是,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重新布展之后的欧洲艺术展区,就把马奈和德加的作品放到了印象派之前的展厅。而本书第25章的叙述也是基于同样的逻辑。这一点,又是其他几种教材都未采纳的,有的甚至把马奈与印象派割裂开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