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公共艺术改变城市(组图)

公共艺术改变城市(组图)

2018-01-11 08:04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作者:蒋瑜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至今为止无人知晓班克斯的真实面目,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街头艺术家

班克斯是一位英籍从未被证实身份的街头艺术家,政治活动家,他神出鬼没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和真实相貌,他很少接受采访也从不对自己的作品发表任何看法,他在月黑风高的夜晚戴面具在街头作画,他常年被英国警察通缉追捕却又从未被警察真正抓捕到过,他是自由的思想者,特别的艺术家,成功的营销者,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100 人”之一。

班克斯说:“涂鸦并不是最低级的艺术形式。尽管我不得不在夜晚爬行,对妈妈说谎,这才说明这是最真实,诚实的艺术形式。这里没有精英主义或大肆宣传,它们被展示在一个城镇里最适合的墙上,并且没有人会因为要支付入场券而不能欣赏。管理我们的城市的人理解不了涂鸦艺术,因为他们认为只有能创造利益的事物才可以存在,但是如果你只重视财富,那你的思想一文不值(Banksy,2005)。”

班克斯以其大胆,讽刺性的街头涂鸦和颠覆性的警句评论政治,揭露社会现象。他以独特的黑色幽默批判嘲讽政客和警察,却引发每一个人的思考。他的艺术作品在墙上,画廊里,公车上,长椅上,甚至动物的身上,从英国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