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张海玲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张海玲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8-01-17 10: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语:

近期,人民美术网面向大众的审美需求,发现和推介在百姓中的美术人才。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活跃在基层的美术作者,业已形成了一种值得倡导的美术精神。他们有的坚守在编辑室中,甘为画家做嫁衣;有的年复一年在学校任班主任,被誉为画家园丁;还有的自少年热爱绘画,到退休后才圆了画家之梦。

这次推荐的张海玲先生就颇具代表性,在年逾古稀之时,厚积薄发,创作出这批带给大家美好祝福的作品。而这批作品都创作于刚刚走过的2017年,充分证明了艺术改变着人生,提高了很多老人精神世界的幸福指数。他们根植于基层的画家,绘画目的很单纯,就是丰富生活,愉悦自己。能在这里发表张海玲的画,还要一再做说服工作,才得以如愿。

在当今画坛上有一大批这样的默默耕耘着,远离逐名逐利的“道场”,以纯正的美术追求,构成了当代美术的坚实基础。

张海玲近照

张海玲,原名海龄,1945年生。当过知青,国企职工和机关干部。2000年在黑龙江海伦市国土局退休。

1965年学习剪纸,坚持创作多年。作品多次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并参加各种展览。3幅作品被黑龙江省博物馆收藏,4幅作品在央视书画频道展播。40多幅作品编入《中国剪纸作品选集》等12册剪纸集。1981年被评为工艺美术师职称。2008年被授予黑龙江省剪纸艺术家。2013年被评为绥化市工艺美术大师。退休后参加市老年大学涉猎中国画。作品曾参加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等书画大赛,获得二等奖。“鹏程万里”、“万古长青”、“紫云”三幅作品分别入选《龙江正能量》《春天的故事》《艺术星光》画集。2016年编著《张海龄剪纸国画作品选集》。

自2008年至今,任海伦市老年大学绘画班班长兼教师。现为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