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发行后的狗年生肖邮票行情怎么看(组图)

发行后的狗年生肖邮票行情怎么看(组图)

2018-01-19 13:10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壬戌年》狗票。《壬戌年》狗票

《壬戌年》狗票

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民间俗称狗年。中国邮政公司于近日发行了戊戌狗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这是我国发行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三套。今年发行的生肖狗票受国家邮政局要减少2018年新邮票发行量消息的影响,上海等城市从12月下旬就陆续开始有集邮爱好者在集邮公司门前不分昼夜地排队等候买票了,其狂热程度令人吃惊!那么四轮“狗票”目前的市场行情怎样?我们又应该如何收藏呢?

文/图 张世成

历年生肖狗年邮票回望

1982年1月5日,原邮电部发行了我国首轮生肖邮票的第三套:《壬戌年》狗票,全套1枚,面值8分,发行量为1411.16万枚。邮票采用影雕套印技术,原画作者和邮票设计者是周令钊先生,周令钊先生是我国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主导设计了国徽、团徽、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等,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的美誉。邮票图案是一幅陶瓷画,陶瓷画产生的窑变效果,使画面色彩丰富,狗的形象产生立体感,身上透出一股狮子般的神气,十分惹人喜爱。

1994年1月5日,我国发行了第二轮生肖邮票的第三套:《甲戌年》狗票,全套2枚,面值分别为20分、50分,发行量分别为:21340.9万枚、16011.3万枚。邮票采用影雕套印技法,设计者张二苗。面值20分的邮票名为“平安家福”,画面是选取河北民间泥玩具狗为主图,给人们带来“平安家福”的蕴意。面值50分的邮票名为“祥瑞兴旺”, 以篆书“狗”字为主体,展现给人的是祥瑞兴旺的美好祝福。

2006年1月5日,我国发行了第三套《丙戌年》狗票,全套1枚,面值80分,发行量5562.30万枚,邮票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影写版印刷。图案由著名画家吕胜中创作设计,采用了中国画写意的技法,邮票图案为一只昂首挺腹的小黑狗,生气勃勃,十分惹人喜爱。

今年1月5日发行的《戊戌年》狗票,全套2枚,由首轮狗年生肖票的设计者周令钊先生设计。这套邮票采用胶雕套印,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荧光喷码等工艺。一枚票名为“犬守平安”,一枚票名为“家和业兴”。两枚邮票的底色采用截然不同的两种颜色,完全颠覆了第四轮前两套票的处理方法,给人一种全新的理念。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