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中国的顶级珠宝 原来在这里(组图)

中国的顶级珠宝 原来在这里(组图)

2018-01-30 13: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珍宝馆或许是你不太熟悉的另一座宝库,有各色宝石,闪闪发光的金银器皿,珍珠翡翠,还有金丝凤冠、象牙玉雕,各类珍宝举世无双。

【明孝端皇后的凤冠】

故宫有个珍宝馆,顶级的珠宝都在这个珍宝馆!

珍宝馆中展出的帝后服饰中,这件凤冠是惟一的一件明代皇后的凤冠。

孝端皇后王氏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她与万历皇帝大婚成为皇后,享有了一个女人所有的尊荣,却得不到一个妻子应有的快乐。万历皇帝对她没有一丝兴趣,皇帝深爱着郑贵妃,并且为了这个女人,数十年对朝政消极怠工。郑贵妃做梦都想让自己的儿子登上皇位,自己拥有皇后的凤冠,为此万历一朝后宫祸患不断。

郑贵妃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孝端皇后在位42年后,在深深的痛苦中逝去,她的这件皇后凤冠也随她葬入地下。一件皇后的凤冠折射出两个女人一生的痛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