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历经坎坷的法国国宝:稀世珍品难逃命运魔咒(组图)

历经坎坷的法国国宝:稀世珍品难逃命运魔咒(组图)

2018-02-01 10:08 文章来源:珠宝快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摄政王钻石四面示意图摄政王钻石四面示意图

彼得大帝彼得大帝

虽然拥有这样的名贵钻石,可是“钻石皮特”过得可是一点儿也不轻松,一方面他担心钻石会被盗,经常将它随身携带,还经常变换住地或乔装打扮。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商人,他也想将这块“烫手山芋”赶快出手,无奈钻石价格太高,鲜少有人问津。就这样,他也被钻石折磨的疲惫不堪。

法国皇室:我是土豪就要买名钻!厄运?不信这个邪!

这颗价格昂贵到令欧洲众多皇室望而却步的皮特钻石,终于在1717年迎来了它的新主人。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死后,他5岁的曾孙登上了王位,史称路易十五,并由奥尔良公爵伊沙克·阿本戴纳担当摄政王,史称腓力二世。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势,这位财大气粗的摄政王豪掷13.5万英镑买下了皮特钻石,并将其改名为“摄政王钻石”,从此这颗名钻就开始了它与法国皇室的一段奇缘,并成为法国最重要的皇室珠宝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