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清纯又浪漫的雪景画(组图)

清纯又浪漫的雪景画(组图)

2018-02-01 13:1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王维《江干雪霁图卷》(局部)

雪飘来的时候,大地的万物静立不动,雪地里的人们和远处的树木构成一幅清纯的水墨画,不用太多的渲染也是一种少见的纯美。近日,大江南北普降大雪,无论是上海、苏杭,还是山东、河北等地,都已是银装素裹,冰清玉洁,唯独北京还在等雪来。

雪景是一个既清纯,又浪漫的一种自然景象,对于皑皑白雪的喜爱古来有之,并在中国文化与书画中却一直有着独有的地位与审美,而雪景画是古代画家为中华民族留下的宝贵遗产。

在中国古代绘画中,以雪景为题材的绘画数量众多,涉及山水、花鸟以及人物等各画科。以山水画而言,雪景山水是最受人喜爱和最有影响的题材之一。据文献记载,水墨雪景山水为唐代王维首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