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格列柯:一位幻想风格主义画家(组图)

格列柯:一位幻想风格主义画家(组图)

2018-02-22 15:21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作者:一天一件艺术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7


8

也许格列柯在某种程度上是比较“现代”的,但他绝不会接受我们当今所谓“一件艺术作品”这样的现代说法。他的画中有虔诚,这些圣像图像代表了一个无可改变的事实;他的画中有销售商品的成分,一旦原型得到认可,就可以规模批发。

1920年代的评论家们看到格列柯,将他视为现代绘画的先驱,这也是对的。部分原因在于,他形成成熟风格的年纪,正流行两种非写实的绘画风格——拜占庭和风格主义,部分源于心灵自然而然的形而上转向,格列柯是第一位抗拒古典传统主要前提的欧洲画家。他认为表面比深度更重要,只要有必要,他愿意改变传统的构图方式;他认为用色比素描线条更重要,并以这样的画激怒了帕切科。他想要借助绘画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即便其中存在扭曲和难以理解的省略。自中世纪早期开始,没有哪个画家敢于让自己的节奏感需求带动自己的手,而不是去观察事实,或者只是继续遵循学院派规范所允许的事实。在《脱掉基督的外衣》中,他的这些特质仍旧包含于风格主义习惯性的造型中,三百年后,他的大部分作品仍可为人接受,原因就在于此。在他晚期的作品中,他已经发展出自己的笔触,在画布上笔走龙蛇,如同空中掠过的风暴,他似乎更加接近我们自己这些现代人难以安置的感觉,但他想象力燃烧的程度,却再也无法超越托莱多大教堂中的圣火。

9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