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用这些艺术拯救你还想放假的心(组图)

用这些艺术拯救你还想放假的心(组图)

2018-02-26 08: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蒋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节假期结束,众多跨年展览也接近尾声,其中上海博物馆的“山西壁画展”和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以及苏州博物馆的“清代苏州吴氏的收藏”都将于3月上旬结束,而龙美术馆的伦勃朗、维米尔、哈尔斯:莱顿收藏荷兰黄金时代画作展也将在2月25日告别上海。尚未观看这些好展的观众,可踏着早春的脚步,早点去领略一下:

展览资讯:

上海:

山西博物院藏古代壁画艺术展&巡回展览画派: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美术馆珍品展

展期:展出至2018年3月4日

地点:上海博物馆

“山西壁画展”备受关注的无疑是三组北朝壁画,《忻州九原岗北朝壁画墓墓道北壁壁画》、《朔州水泉梁北齐壁画墓》和《太原市北齐娄叡墓》北朝三组壁画不同形式的组合在博物馆空间展出,也考验了博物馆展陈的塑造能力。“宋金元”部分或因为其世俗性、民间性和时代性等因素,显然没有北朝部分夺目,但其中包含的文化与文明的密码更多。宋金元时代的政治变化、生活气息、民间习俗等均在壁画中有所表现。

“巡回展览画派”展通过风俗画、肖像画、风景画和历史画等四类68件油画代表作的呈现,包括列宾、列维坦、希施金、克拉姆斯柯依、苏里科夫、彼罗夫等多名杰出油画家的作品,全面反映19-20世纪初俄罗斯“巡回展览画派”所取得的艺术成就。除此之外,“欧亚衢地——贵霜王朝的信仰与艺术”和“典雅与狂欢——希腊雅典卫城的珍宝”也正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