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达米恩·赫斯特早期的灵魂导师竟然是个囤积狂?(组图)

2018-02-26 08:31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年轻时的达米恩·赫斯特,图片:泰特美术馆

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艺术家,也是艺术界最具争议的人物。他一直以“闯入者”的形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引爆英国当代艺术界的YBA(Young British Artists)运动中,抑或是2008年跳过画廊体系将直接将167件全新作品带到了属于二级市场的拍卖行,甚至他的艺术生涯也始于一次“破门而入”。近期,在卫报(The Guardian)的广播节目中,他讲述了这段传奇经历。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我和一位画家朋友在白鹿巷(White Hart Lane)找到了一栋空置房(squat),在那里我们开始为进入金史密斯学院而埋头创作。但每当我提起画笔总是无从下手,并不是因为不知道该画什么,相反,我的脑中有太多想法。

我在空置房中收拾出了一间工作室,工作室的隔壁住着一位老人,我时常能听到他看电视或听广播的动静。我也时不时会在街上碰见穿着大衣的他,拉着购物小推车闲逛。他经常出门收集各种废物带回家里。后来,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巴尔内斯先生(Mr Barnes)。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